时 间 记 忆
<<  < 2011 - 12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互联网史上13个难堪事件 
[ 2006-12-10 14:50:00 | By: mynet ]
 

  众所周知,互联网是最有效的信息传播平台,但是如果你不多加小心,那么它也可能会给你带来众多的麻烦。

  在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捷时,我们偶尔也会因为它而感到尴尬,比方说,你在用即时聊天工具向你的同事抱怨你对妻子的不满,而对方偏偏就是你的妻子。还好这只是一件小事,尤其是和下面这些发生在网上的最令人尴尬事情相比。

  1.微软老总变成“跳舞的猴子”

  很少有高管像史蒂夫·鲍尔默一样充满***或兴奋。作为微软首席执行官,他以在演讲舞台上手舞足蹈著称,对“改变世界”的微软产品怀有一种使命般的热情。

  许多人都记得他在2001年员工集会上令人吃惊的表现:他拖着庞大的身躯在台上来回走动,并跟着Gloria Estefan歌曲的曲调大叫,鲍尔默踏着节奏强劲的音乐满场乱跳狂喊半分钟,近乎疯狂,为此鲍尔默被人们称为“跳舞的猴子”。

  几天后,鲍尔默便对自己当时的所作所为懊悔不已,但是关于他跳舞的视频已经在网上广泛地散播开了。

        2.枪不会杀人,除了打伤几个脚趾头。

  Lee Paige是美国一家缉毒机构的官员,2004年,佛罗里达州的一个儿童组织邀请他去演讲,在观众席上,Paige向人们示范如何使用手枪,这本来已经足够糟糕了,但是一个更大的麻烦发生在了Paige身上。

  Paige对这些小孩子说,“这个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有资格拿这把枪。”之后Paige迅速地一枪射在自己的脚上,然后竟试图继续他的演讲,孩子们显然被吓坏了,但Paige继续蹒跚地在观众席里走动,他还想找来一把来复枪做示范,最后不得不因为孩子们的哀求声而停止。之后Paige因为此事被当地政府起诉。同样,整个事情的过程被拍成视频,然后被放在网上。

  3.大家一起跟Dean尖叫

  没有人能确定在2004年的总统选举中,Howard Dean是不是真的亲手断送了自己的前程。但Dean却因为他的尖叫声而臭名昭著 ,同时Dean的举动也成给美国政坛上了一课。

  为了选举,Dean做了一场非常有***的演讲,他的声音完全超过了在场观众的吵闹声,在演讲的过程中他加入了一些电影音效,最终,Dean通过真假嗓音陡然互换地完成了整个演讲。

  不久后,Dean看到自己出现在网络视频中后恼羞不已,在最后的总统竞选中Dean顺理成章地失败了。

        4.拿着高尔夫球杆当“绝地武士”

  2002年,当时年仅15岁的加拿大魁北克省高中生Ghyslain Raza突发奇想,给自己拍了个短片。在约两分钟的短片中,Raza拿着一根高尔夫球杆胡乱挥舞一通,俨然星战电影中“绝地武士”。2002年11月,Raza将录像带放到他在学校的衣橱里,准备作为学校作业。但是录像带失踪了,后来Raza才发现,录像带里的图像被其朋友放到了网上。

  这张图像已被互联网用户下载了数百万次,并出现配上了音乐和特效的“克隆”版本。这使得Raza在学校里受到了嘲笑,骚扰和侮辱。
 
  2003年,Raza将当初在网上张贴这个段视频的人告上了法庭,但之后这件事情便销声匿迹了。


       5.你所说和所做的一切都逃脱不过媒体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人士将一盘录像带送给了《旧金山纪事报》,这是一盘关于美国职业橄榄球NFL旧金山49人队训练课的秘密录像带,这盘15分钟长的录像带涉及到同性恋、裸体、奸淫、污言秽语、侮辱华裔等内容,激起了当地社会强烈谴责。录像带的主人公是49人队公关主任科尔克·雷诺兹(KIRK RENOLDS)。

  之后雷诺兹立即被开除,他说:“你所说和所做的一切都逃脱不过媒体。”

 

       6.BBC昏了头,找个冒牌专家做访谈

  英国BBC公司采访了一位技术专家,采访涉及美国苹果计算机公司和英国披头士乐队苹果集团的一起互联网版权案件,英国苹果集团状告美国苹果计算机公司所属的网上音乐下载服务iTunes,侵犯使用了“苹果集团”的音像出版权,但英国高院却判决英国披头士苹果集团败诉。 

  但是BBC请来的“专家”却是一名黑人出租车司机,这名出租车司机对该案一无所知,但他仍然故作镇定、勇敢地接受采访,企图“蒙混过关”, 而真正的专家简直要被气昏了。

 

        7.小气的律师,为了四英镑丢了工作

  谁说英国人是最文雅最有修养的人?

  Richard Phillips是一位伦敦的律师,一天,一位秘书将番茄酱溅到了他的裤子上,于是小气的他给这位女秘书发了封电子邮件,要求她赔偿4英镑。而这位秘书的母亲突然患病去世,要尽快安排葬礼,她告诉Phillips说她没办法马上还钱给他。

  之后Phillips的这封邮件迅速传遍了整个伦敦,后来还被刊登在了《每日邮报》,为此Phillips不得不辞职。
 
  8.我还没死!

  2001年,人们在CNN网站上发现了一些关于几位名人的讣告,称这些名人不甚死亡。这些名人中包括美国副总统Dick Cheney。

  但是事实上,Cheney活的好好的,而CNN则迫不及待地把讣告发到了网上,结果可想而知道,这些消息被大面积散播开来,CNN网站对此懊悔不已。

 

        9.一次“失败”的谈话 

  众所周知,女人们相处到一起后最喜欢讨论一些隐私,但是在人们通过广播收听总统讲话的时候却听到了这些隐私,那么她们会有什么感受呢?

  Kyra Phillips是一个新闻播音员,在一次场间休息的时候,她没有摘掉微型麦克风便和自己的妹妹讨论起隐私来,结果她们的谈话夹杂在其他的声音当中,人们通过广播知道了她的妹妹是一个有控制癖的人。这件事情还曾经登上了《Late Show 》十大新闻排行榜。 

  10.手机短信也能裁员? 

  一家企业一次解雇2500人,意味着向失业咨询服务、职业安置系统输送了一支庞大的失业军队。2003年,英国Amulet集团裁员2500人,公司向这些员工手机上发送短信,告诉他们被解雇了,以后不用来上班了。后来至少这家公司还对此做过辩解,不过现在它已经破产并处在被接管当中。
 
  11.把自己的“裸照”发在Blog上

  一个小小的Photoshop软件可能会带来巨大的危险。Cat Schwartz本想把自己的一些专业的照片放在了Blog上。但是Schwartz不怎么会用Photoshop,于是她的这些照片被截成了各种奇怪的形状。

  本来Schwartz都是穿着衣服照的这些照片,但是出现在Blog上的照片却只显示出她的肩膀,就像没穿衣服一样,于是看过她Blog的人们以为这是她的裸照,其中不乏她的朋友。这让作为一个科技领域的记者和评论员Schwartz显的尤为尴尬。

 

       12.搜索记录被暴光,AOL道歉没人理

  当65.8万的搜索记录被暴光后,AOL一直以“这是一起事故”作为理由,称这本来是为了向研究机构提供新的研究工具,但是缺乏充分的检查,否则就能立即停止。

  尽管最终AOL删除了这些数据,但是复件已经在网上传开了。该公司的道歉让人们置若罔闻:AOL目前因为此事已经被告上法庭。

  13.网上暴光出名人被羞辱的照片

  一些名人被羞辱的照片出现在了网上,这些人包括James Brown、Nick Nolte和Yasmine Bleeth在内,就连可怜的Patrick Tribett也包括在内,警察因为缓怀疑他“滥用有害物质”而对他进行了拒捕。这些人都遭到了不同的羞辱,其他的一些人脸上被写上了侮辱性的词语,而Tribett的脸上却被涂了一层金粉。

 
 
  • 标签:互联网 难堪 事件 
  • 发表评论:
     
    天涯博客 天涯博客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