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 间 记 忆
<<  < 201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首期光缆修复昨日完成 20日国际网络有望畅通 
[ 2007-1-10 11:02:00 | By: mynet ]
 

     目前,国际互联网访问速度以及国际通信接通率已有较大改善。    

          持续了多日的光缆断裂事件正在慢慢平息。

     昨天,香港电讯管理局发布最新信息称,经初步勘探和评估,在环境和天气许可的情况下,台湾南部海域地震损毁的其中一组海底光缆首期修复工程已在1月9日完成,而其他受损光缆的修复工作预计要到1月底前才能逐步完成。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经过多日的抢修,国际互联网访问速度以及国际通信接通率已经有了较大改善。

  而根据中国电信之前的估计,在气候好转的条件下,预计到2007年1月15日左右,中国电信受此次故障影响的所有国际通信业务(包括国际互联网)将完全恢复正常。

  截至2006年12月31日,中国电信除北美方向的互联网电路之外,国际港澳台话音业务和专线业务已全部恢复正常,互联网的使用恢复到正常水平的70%。

  根据中国网通在1月8日公布的进展,到1月8日为止,中国网通的语音、专线类业务已基本恢复,互联网业务恢复了60%~70%。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多条抢修船到达事故地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抢修。

  中国网通表示,由于本次故障类型比较复杂,故障点比较多,且受当地海域海浪、风力等因素影响,抢修工作乐观估计需要到1月20日后才可能完成。

  事故发生后,中国电信及中国网通都采取了与境外运营商、国际海缆组织、国际卫星组织等合作的方式。

  中国电信表示,此前,中国电信联合其他五家运营商共建的连接中国和美国的首个兆兆级海底光缆系统——跨太平洋直达光缆系统(Trans-Pacific Express,下称“TPE海缆”)将有力解决以往海缆路由偏于集中的问题,分散各种自然灾害可能带来的通信阻断风险。

  TPE海缆将从上海和青岛直接连至美国俄勒冈州,有两个分支分别连至韩国巨济和我国台湾岛北部的淡水,所有路由都在本次地震发生区域以外,很大程度上分散了自然灾害可能引发的通信阻断风险。

 
 
发表评论:
 
天涯博客 天涯博客
天涯博客欢迎您!